“排放门”缠身 大众董事会缺席2017底特律车展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6 08:27:35

【环球网综合消息】 据英国透社1月4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CEO穆勒(Matthias Mueller)将缺席下周举行的2017年底特律车展,全力配合美国对大众排放丑闻的刑事调查。

“排放门”缠身 大众董事会缺席2017底特律车展

大众集团在圣诞节前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就3升柴油汽车作弊,将赔偿8万名美国车主,预计将拨款17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74亿元)。但大众仍在与美国司法部谈判,可能耗资至少数十亿美元才能达成和解。

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的一位发言人在1月4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大众在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没有单独的发布安排,因此董事会成员不会出席车展。”

在2016年的底特律车展上,穆勒首次被问及大众柴油汽车测试结果与真实情况不符时,在国家公共电台上表示大众集团 “未曾作弊”,之后引来种种非议。

大众董事会缺席21017底特律车展意味着他们不想在临近与司法部签订协议的时候出任何差错。大众计划降低柴油车在美国的产量,专注于越野车和电动汽车,计划在排放丑闻后图重振雄风。

(实习编译:彭瑞佳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