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社保局察民情解难题 慰问困难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6 06:55:57
分享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郑州市中原区社保局积极响应郑州市社保局“走基层、听名声、察民情、解难题”活动。

近日,郑州市市社保局副局长王继然、郑州市社保局中原分局局长孙红伟、郑州市社保局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处处长李淑贤和工伤事故预防处处长张永谦等带领部分干部职工走访慰问了中原区辖区内的困难、高龄老干部、老职工,不仅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也给他们带去了社会保险法规的宣传和社会保险政策的讲解。

每到一处,王继然、孙红伟一行都详细了解老干部、老职工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感谢他们为社会发展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离开时还再三嘱咐社保所和社区的同志务必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一定要落实好社会保险政策,一定要切实做到使参保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下一步,社保局中原分局还要在辖区内每个社区的社保服务中心建立相应的服务平台,把社会保险业务大厅的服务项目、办事流程、便民措施等内容通过服务平台提供给辖区群众,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社会保险相关业务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百姓之家”。(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