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斩断一条跨省海上运毒通道

来源:新华社
2017-01-05 21:08:20

新华社海口1月5日电(记者代超、涂超华)记者5日从海南省边防总队获悉,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海口边防支队近期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捣毁一个横跨琼粤两省、利用轮渡运输毒品的贩毒团伙。

2016年8月,民警在走访中获悉,一海南万宁籍男子吴某长期向广东徐闻地区购买毒品,并在海口、万宁地区进行转售。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毒支队和边防支队联合成立专案组,以吴某为突破口展开进一步调查。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张某为首的横跨琼粤两省的贩毒网络浮出水面。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为某海运公司轮渡舵手,他利用船员身份躲避检查,运输毒品,到达海口后,由其马仔杨某负责取货并藏匿,随后将毒品卖给下家吴某、冯某等人,他们再将毒品层层分销给海口、万宁地区的马仔符某、陈某及吸毒人员林某森、林某云等人。

近日,专案组在获取犯罪嫌疑人将进行毒品交易的信息后,紧急制定抓捕方案,果断收网。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海口、湛江两地布控。抓捕组突袭犯罪嫌疑人住宿酒店,将贩毒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内的8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缴获海洛因1.56公斤。

目前,张某、吴某、符某等6人均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名吸毒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至此,一条由广东至海南的跨省贩毒通道被彻底斩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