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湿地上的雪国仙境——老里克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6:53:57
分享
 
 

高山湿地上的雪国仙境——老里克湖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老里克湖位于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与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甄峰山海拔1,470米,地域面积30多公顷。老里克湖是这一高山湿地中的季节性湖泊,枯水季节里基本没有水,是一片泥泞的沼泽;丰水季节时积水成湖,湖面东西长650米,南北宽310米,面积约20万平方米,是海兰江的发源地。

每年的十月开始,这里就被皓白的大雪所覆盖了,学期长达6至7个月,积雪的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以上,最深处足足有三、五米。漫长的冬季里,大自然用雪装点着这个远离尘世的静谧世界,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的散落在繁茂枝干间,自然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格林童话世界里。

正因雪期漫长,老里克湖显得人迹罕至,神秘而绮丽,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正是因为其自然静谧,近年来,成为很多探秘登山爱好者的心头好。

除了在原始的林海雪原赏雪,老里克湖景区还有雪地迷宫、抗联展馆、马车驿站、爱之湖驿站等休闲游乐设施;有马拉松比赛、出彩瞬间摄影比赛等载体活动。游客可参与体验雪地摩托、马拉爬犁、雪圈、雪中射箭等娱乐项目,组织打雪仗、雪地拔河、雪地足球等活动。欣赏雪地摩托车特技表演、俄罗斯风情表演、朝鲜族民俗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让每个游客在体验冰雪乐趣中都能玩个够儿,并领略当地独有的民俗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