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5.6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6:16:03
分享

元旦小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5.6万人次
南航服务人员为旅客送上新年礼物 王薇摄

1月3日,笔者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再次刷新中国民航安全纪录、实现运输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62周年的南航新疆分公司,元旦小长假期间在疆共执行航班406班,运送旅客5.6万人次,实现新年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 南航在疆运送旅客5.6万人次
南航工作人员元旦坚守岗位,为旅客服务 贺雯璟摄

此次小长假,民航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数据显示,南航乌鲁木齐始发前往阿勒泰、三亚、迪拜等疆内外、国际城市的航线受到旅客热捧,客座率均在80%以上。新疆天池、南山、博乐赛里木湖等多地冰雪旅游和南方城市的暖冬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阿勒泰、成都等航线部分航班客座率最高达90%以上。国际航线方面,旅行社推出的迪拜购物游吸引了不少旅客,南航迪拜航线往返客座率均在80%以上。

元旦期间,南航的空地节日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参与。元旦当天,南航新疆客舱部多个乘务组在乌鲁木齐至北京、广州等地的航班上开展挂旗服务,与旅客共庆佳节;地面服务保障部员工在乌鲁木齐T3候机楼中转休息厅、值机柜台、高端休息室等处精心布置了中国结、红灯笼,和旅客开展猜谜、许愿等互动节目。

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航在地服、货运、机务等岗位增派一线值班和服务人员,积极协助旅客办理值机、行李托运、货物运输手续。元旦过后春运保障紧随而至,为方便旅客出游,南航在伊宁、阿克苏、喀什、库尔勒等疆内航线推出最低1折左右特价机票,上海、广州、青岛、成都、南京等国内航线也有客票优惠。此外南航新疆分公司将陆续恢复、优化乌鲁木齐至曼谷、三亚、福州、温州等航线,并使用波音777宽体客机执行上海、喀什、三亚等航线,确保春运旅客出行顺畅。南航提示,旅客可通过错峰出行和便利中转避开客流高峰,航班动态可通过南航微信、官方网站和95539热线获取。(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