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整用地结构 今年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

作者:赵莹莹 来源:新民网
2017-01-05 16:13:49
分享

原标题:今年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作为政策性住房的一种,未来自住房的出租也将有一个规范的通道。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消息,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搭建保障房交换服务管理平台,未来自住房出租将进入交换平台。

2013年,本市正式推出自住型商品房,用于解决“夹心层”的自住需求。根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推出自住房项目69个,其中已分配项目59个,已摇号签约5.6万套,入市项目均价1.8万元/平方米。市住建委对外表示,自住型商品房作为北京独有的一种房屋类型,本市将坚持每年安排一定供应量。2017年, 本市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加大开工调度力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

窗户太小、照不到阳光……入市初期,购房人曾对自住房的设计提出过意见。市住建委表示,本市正在拟订《自住型商品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审查要点》,将进一步提升本市自住型商品住房的设计水平,提高自住型商品住房品质,同时规范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尺度。同时,对于有争议的“自住房出租”问题,本市也正在研究规范自住房租赁管理的相关政策,并指导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搭建保障房交换服务管理平台。未来,业主将进入交换平台出租自住房,并鼓励将自住房出租给本市的保障房家庭。

在保障房建设的同时,本市还在推进市政配套设施与住宅工程同步建设、同步交付。记者获悉,市发改部门编制了《2016-2018年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红线外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三年行动计划,涉及297条道路,总长约263公里,总投资170亿元,明确了项目审批、资金保障等支持政策,已全部落实建设主体,加快组织实施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