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辽宁省考古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5:59:47
分享

2016年度辽宁省考古工作成绩斐然
朝阳半拉山红山文化墓地出土的石人像

2016年,在国家文物局及辽宁省文化厅、辽宁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辽宁省文物考古工作稳定发展,在田野考古、水下考古等方面均取得了斐然成绩。

本年度,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会同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历史文博学院、辽宁大学历史系及省内各市县文博单位,以及沈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完成几十项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其中配合基本建设发掘及主动发掘项目十余项,包括朝阳半拉山红山文化墓地、喀左土城子遗址、西丰河边、城山遗址、沈阳青桩子城址、阜新高林台城址、桓仁小北旺墓群、辽阳苗圃墓地、盖州青石岭山城、灯塔燕州城山城、北镇洪家街辽代墓地、康平张家窑林场辽墓群、辽阳冮官屯窑址、辽宁明清海防遗址等。

与此同时,辽宁水下考古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合作的“丹东1号”沉船重点调查项目顺利结束,受到国内外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