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之夜:第二届德国广播交响乐团在昆举行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5:26:39
分享

近日,恒丰银行之夜——第二届德国广播交响乐团2017昆明新年音乐会在昆明市体育馆举行。

为延续“高雅新年”的文化理念,让更多的昆明人感受到交响乐的魅力,本届音乐会以“名团、名家、名曲”和独特的“国际水准、中国气派、云南特色、节日气氛”作为举办标准,成为云南省众多新年音乐会中无可争辩的顶级文化品牌。

德国广播交响乐团来自德国慕尼黑,由各著名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家们领衔加盟形成,是一只有着三十余年光辉历史的乐团,曾经接受邀请赴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乐团的首席指挥、首席小提琴和首席大提琴都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有过合作。

当现场灯光亮起,首席指挥沃特·希尔格斯站在舞台中央,以澎湃的指挥热情和强大的感染力点燃在场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悠扬的大小提琴,还是铿锵有力的军鼓都将每一首曲子的思想感情展现的淋漓尽致。开篇的《艾格蒙特》序曲是贝多芬的得意之作,在激昂的旋律之下,一幅宏伟而悲壮的历史画卷缓缓展开。

此外,慷慨激昂的《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生机勃勃的《比才—卡门序曲》等都一一上演。为表达来到中国的诚意,德国广播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北京喜讯传边寨》等中国乐曲。

本次音乐会由云南省演出公司主办,云南艺术剧院承办。云南省演出公司以“改革创新、整合资源、树立品牌、开拓市场、服务社会”的理念,遵循市场和艺术规律,积极活跃于国内外演出市场。作为全程支持昆明新年音乐会的云南演艺平台是以中央扶持+国有文化企业合作的大型公益性演艺平台,旨在优化云南演艺资源,服务云南演艺产业,为观众推荐精彩演艺作品并提供惠民票价服务,为企业和商家推荐和提供演出宣传项目。

云南省演出公司总经理李永军表示,昆明新年音乐会是昆明标志性的音乐盛事,也是云南本土顶尖级的文化品牌。云南文化艺术应当与国际接轨,而举办此类国际级别的交响音乐盛会,正是要让国际高水平交响乐团与昆明与本土乐团有更好的交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