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二胡之乡”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5:19:46
分享


2017“中国二胡之乡”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1月4日晚上,一场名为“盛世和弦、吴韵芳菲”的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在“中国二胡之乡”无锡赢得了阵阵掌声。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邓建栋、唢呐演奏家刘英、笛子演奏家戴亚、琵琶演奏家吴玉霞、板胡演奏家牛长虹以及指挥家王爱康等音乐家,联合江苏省演艺集团民族乐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

晚上七点半,无锡大剧院剧场内,一曲民乐合奏《春节序曲》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各民乐大咖相继登场,琵琶独奏《龙船》、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二胡与乐队演奏的《红梅随想》、二胡二重奏《锡腔吴韵》、笛子独奏《秦川情》、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等经典曲目,将观众带入悠扬的民乐世界中。期间,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许美霞还为观众们演唱了经典锡剧《拔兰花》选段。压轴的二胡齐奏《光明行》,更有邓建栋二胡艺术学校及新区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参与,全场气氛因此达到高潮。

本次音乐会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新吴区政府、无锡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无锡文联主办,由无锡新吴区委宣传部、梅村街道办事处、邓建栋二胡艺术学校承办。其中,素有吴文化发源地之称的梅里古都——梅村,历经半个多世纪,以二胡(吴琴)产业、特别是以精湛的二胡制作技艺为品牌,使梅村的二胡蜚声海内外,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海外,并在全国的二胡制作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支撑了产业的同时,又传承和发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0年,梅村被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江苏省二胡工艺之乡”, 2011年9月梅村二胡制作技艺项目成功列入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1年无锡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二胡之乡”。(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7“中国二胡之乡”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2017“中国二胡之乡”名家名曲新年音乐会在无锡举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