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计划”十年守护 筑梦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2:58:10
分享

遇见一道彩虹,筑梦一个明天。“浙商银行彩虹计划”结对大会日前在浙江杭州吴山广场如约举行。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已持续实施十年,守护了数以万计的山区学子成长。

当天结对现场,爱心涌动。众多热心市民抢着与山区学子结对,最终406名山区学子完成结对。爱心人士通过彩虹计划,每年将向不同学龄段的山区学子提供1000元/人的资助,解决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部分费用。

截止当天下午5点,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共募集善款2399702.4元,其中,浙商银行慈善基金捐款80万元;为四川大凉山原田小学义卖农产品60230元;帮助甘肃14所学校完成净水计划;帮助浙江30个乡镇开设针对留守儿童的梦想课堂。

通过阳光圆梦基金会的帮助,2016年的彩虹计划去到了更多省份:甘肃天水、四川凉山、湖北通城、陕西汉中、贵州毕节、浙江泰顺等地都留下了爱心足迹。通过点对点的精准扶贫,为各地学子的求学之路描绘七色彩虹。

看到湖北通城华家小学的校舍硬件简陋老旧,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传递彩虹爱心,捐资30万元用于改善教学设施。看到四川大凉山地区的学子因家中自种的农产品滞销而为来年的学费犯愁,浙商银行凉山分行开展“E农计划”,帮当地家庭把自种的松露、核桃、香菇、土豆等农产品运送至杭州,通过阳光圆梦基金会开设的“微店”和浙江电视台六频道承办的彩虹计划结对大会两个平台,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以爱心价售卖。销售所得交给当地家庭,用以改善山区学子的生活条件。

除了捐款捐物资助山区学子,“浙商银行彩虹计划”还致力于各地区学子们日常生活环境的改善。

在2016年彩虹计划的实施过程中,浙江电视台六频道、阳光圆梦基金会和浙商银行兰州分行联合探访了甘肃天水当地学校的饮水环境。通过电视、网络和微信的广泛传播,让外界了解当地孩子因为学校缺乏净水设备,常年只能喝生水甚至是变质水。

新闻报道后短短几天,就有不少爱心企业和个人表示要捐款捐物。其中,浙江万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慷慨捐助了价值80万的净水设备,通过阳光圆梦基金会分配给当地的14所学校,有效覆盖3100名学生。

在线上,浙商银行发动全行员工、家属和客户,在12月12日-18日期间举行了“爱行走·爱心捐”活动。用户每捐1000步,浙商银行对应捐赠0.1元。为了能更有效地发动社会力量,浙商银行所有一级分行都组建了“捐步战队”,通过PK赛的方式吸纳参与人群。既健身又献爱心的趣味方式,很快吸引了6万多人热心参与。

十年来“浙商银行彩虹计划”共募集社会各界捐款1875万元,资助学生超过2万名。不少受助“彩虹计划”的学子,如今都已长大成人,继续传递着爱心反哺社会。(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