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引资62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1:13:31
分享

1月4日,“2017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经贸洽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净月潭益田喜来登大酒店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20多个国家、地区55个经贸代表团、458名企业高管出席活动。净月高新区现场签约22个项目,签约总额达628亿元。签约项目数量、投资额度、产业拉动作用均超越往届,在体量和质量上实现了全新突破。

瓦萨滑雪节经贸洽谈会作为净月高新区“冰雪搭台、经贸唱戏”的重要平台,如今已成功举办14届,现已成为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白金产业”的“财富转化器”。14年来,已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瑞典、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名中外嘉宾参会,累计洽谈项目560个,签约项目222个,签约总额2148.7亿元。已落位项目156个,开工建设项目121个,项目落位率超70%,实现到位资金1325亿元,实实在在的起到了提振经济、引领转型、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仇旭东参观考察净月高新区后对净月的投资环境和产业结构优势赞不绝口:“净月长期坚持‘三业并举、融合共生、互动发展’的产业格局,第三产业比重持续走高,建设空间的后发优势明显。同时,净月以国际化的视角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强化区域发展稳定性与抗风险性,为区域经济的稳健增长构筑了有力支撑。在净月这片土地上,我能够感受到协调、绿色与共享的力量,更能感受到创新、创业、创富的激情,而这正是我们有意在此投资兴业的重要原因,我也相信这样的净月定会给我们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最丰厚的回报!”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树森表示,“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净月将谋划和实现新兴产业、国际合作、东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高技术创新发展平台、城市规划建设形象、生态绿色发展的“六大布局”,集中精力‘做增量’、‘强优势’、‘补短板’,协同发力,全力以赴放大区域经济发展格局。提高优质企业数量,放大核心企业规模,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拉长做大价值链和产业链,拓展城市空间,提高承载产业、经济和社会的能力;整合全区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空间优势以及政策平台优势,做出特色,做出品质,做出影响,彰显区域个性定位,吸引要素资源集聚,形成推动区域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找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打造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吸引顶尖人才,汇聚一流成果,使净月区成为国家高新区中创新驱动的‘新样板’和人才聚集的‘新高地’。以此使净月‘创新型生态城’建设的城市构想蓝图早日变为现实,为长春市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目标贡献强有力的净月力量。”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