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今年将推出全新SUV 对标日产逍客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5 10:22:0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英国媒体1月3日报道,三菱汽车公司计划在今年推出一款SUV,对标日产逍客。新车尚未命名,但有望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亮相。车型定位介于ASX与欧蓝德之间。

三菱今年将推出全新SUV 对标日产逍客

三菱计划跟随SUV的强劲增长趋势,推出全系SUV车型阵容。此前,三菱汽车一贯采用较为传统的四方车身设计,但自从2014年吸纳日产前设计师国本恒博(Tsunehiro Kunimoto)之后,车型设计风格有所改变。消息称,即将推出的新SUV将采用类似轿跑的设计风格。设计在三菱的规划中占据日益重要的地位。路虎的成功说明SUV即可以很硬派,也可以很时尚,三菱将借鉴其经验。

据称,全新SUV的设计灵感源自2013年发布的XR-PHEV概念车,在2015年经过升级后曾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9m、1.89m、1.62m。其大型前格栅设计将在三菱的全新SUV车型中普遍使用。概念车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动力160马力,碳排量40g/km。

考虑到成本因素,全新SUV不太可能采用混动系统,更可能搭载涡轮增压汽油与柴油引擎。传动方面或采用手动、CVT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或将推出全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