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75辆公车拍卖 “白菜价”车辆38台(图)

作者:刘贤 来源:人民网
2017-01-05 10:13:28

原标题:重庆175辆公车拍卖 “白菜价”车辆38台(图)

重庆175辆公车拍卖 “白菜价”车辆38台(图)

  重庆华璞城汽车时代广场内陈列待拍的公车。 刘贤 摄

临近春节,重庆175辆党政机关公车将拍卖。起拍价3000元及以下的“白菜价”车辆38台,其中,800元的超低价车有4台。

中新网记者4日探访公车拍卖场地。承接此次公车拍卖的重庆恒升拍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罗锡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批公车来自重庆市级党政机关和南岸区党政机关。车型多元,既有商务人士喜欢的凯美瑞、帕萨特、雅阁、蓝鸟、别克,也有旅游达人钟爱的途观SUV、三菱帕杰罗、本田CRV、长城哈佛等越野车。此外,还有可用于长途客运的金龙大客车,以及民众喜爱的桑塔纳、现代、雪佛兰、蒙迪欧、长安等车型。

罗锡斌称,这批车最高起拍价12万元,如2016年登记的两辆新时代全顺高顶17座2.4T手动车。该车型在公车拍卖中数量不多,这么新的更是很少见。还有一辆大众途观2.0T自动四驱车也值得关注,起拍价是12万元。

起拍价800至3000元的车辆38辆,车型包括雅阁、长安、起亚、三菱帕杰罗、帕萨特、桑塔纳、蒙迪欧、别克、江淮等。

年龄最大的是登记时间为2000年10月的本田雅阁,起拍价仅为800元。

起拍时是“白菜价”的车辆,最后成交价如何呢?罗锡斌回答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说,根据以往公车拍卖的情况来看,千元级“白菜价”公车最后的成交价有几千元到1万多元的,也有流拍的。因此,并不好估算最后成交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待拍车辆已陈列备好。1月5日至7日,竞买者可到现场看车报名,8日正式参拍。(记者 刘贤)

(责编:王晴、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