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撤销墨西哥建厂计划 转投国内工厂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5 10:1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3日报道 在承受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连月的指责之后,福特公司决定更改北美投资规划,撤销16亿美元墨西哥全新工厂项目,转而向美国国内工厂投资7亿美元。

福特撤销墨西哥建厂计划 转投国内工厂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将在美国密歇根州弗拉特罗克(Flat Rock)整车工厂投资7亿美元,直接新增700个就业岗位,旨在将该工厂升级转型,能够生产高技术电气化和自动驾驶车辆。

此举是福特2020年之前向车辆电气化投资45亿美元规划的一部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节油、高效和动力强劲的福特全球车型阵容。同时,福特之前宣称将推出的13款电气化车辆,这一次公开了7款之多,并且涵盖具备自动驾驶的高度智能化车型:

2020年推出全新纯电动小型SUV,续航里程300英里以上,弗拉特罗克工厂投产;自动驾驶混合动力车,具备大空间、高度智能特点,2021年亮相,弗拉特罗克工厂制造,主要用于汽车共享;全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9年推出,欧洲投产;两款全新混合动力警车,芝加哥工厂投产;F-150皮卡的混动版,2020年问世;福特野马混动版,2020年发布,弗拉特罗克工厂投产;从2018年开始,下一代福克斯将在福特墨西哥原有的埃莫西约(Hermosillo)工厂投产。

福特汽车公司CEO 马克 菲尔兹(Mark Fields)表示,此举除考虑市场需求外,也是对特朗普及其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支持。

(实习编译:王聪玲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