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回应特朗普指责 称科鲁兹轿车为美国制造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5 10:13:2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综合英国路透社等外媒1月3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发推文谴责通用公司,称通用在墨西哥生产雪佛兰科鲁兹,然后免税将这些车销往美国。特朗普称,将会向这些由墨西哥进口的汽车征税。

通用回应特朗普指责 称科鲁兹轿车为美国制造

特朗普所指的是通用在墨西哥科阿韦拉州工厂生产的科鲁兹掀背车,该车向全球多个市场出口。路透社报道,去年通用向美国进口了共计4500辆科鲁兹。另一方面,去年美国销售的全部18.55万辆科鲁兹轿车均在俄亥俄州的工厂生产。

通用公司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回应特朗普的指责。通用表示:“在美售出的全部科鲁兹轿车均在美国俄亥俄州工厂生产。通用在墨西哥生产的是科鲁兹掀背版,主要用于全球出口,仅有一小部分销往美国市场。”

特朗普竞选时承诺,将打击美国公司在海外生产。由于特朗普的攻击,通用股价盘前下跌,但在开盘后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