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研究 出租车共乘可有效缓解交通堵塞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1-05 10:1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1月3日报道,海外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出租车共乘服务可以将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减少75%,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MIT研究 出租车共乘可有效缓解交通堵塞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发现,3000辆出租车组成的车队,通过共乘服务,可以完成与目前在纽约市13,000辆黄色出租车车队相同的工作量。MIT基于对300万辆出租车数据的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

研究表明,全球人们每年在交通拥堵中浪费70亿小时,对环境的影响也很严重,交通中的汽车燃烧额外的30亿加仑燃料。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Daniela Rus教授说:“出租车一次可以搭乘两到四个人,用同样的钱,缩短旅行的次数和时间,缓解交通压力与空气污染。”

该团队开发了一种可以根据实时请求重新路由汽车的算法。该系统同样适用于自驾车。乘坐共享方案越来越受欢迎,优步和Lyft等专注于该领域,处于领先。根据Lyft的数据,2015年在旧金山50%的出行是共享完成的。

还有很多新的选择出现,例如宝马推出的车辆共享服务DriveNow,在柏林有20万名客户。以及丰田在都柏林启动的共享项目。并不是所有的方案都成功——Car2Go最近停止在斯德哥尔摩的服务。

(实习编译:张宁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