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原产地证助推高明辖区企业全年获 关税优惠达73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10:08:54
分享

据统计,2016年高明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000份,商品总值2.32亿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方关税约1,052万美元,合计约7300万元人民币。

优惠原产地证是获得进口方关税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被业内美誉为国际贸易的“经济护照”。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使进口商获得关税减免,大大降低了贸易成本,有效提升了出口商品的国际竞争力。

为帮助辖区企业开拓国际贸易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高明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原产地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搭建宣传平台,相关优惠政策力争做到辖区企业全覆盖。积极开展原产地备案无纸化工作,为企业创造便利的办证条件。实施清单管理制度,大幅度提升企业签证效率。(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