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站启用“刷脸”进站 票证人信息必须一致

作者:董娉 来源:环球网
2017-01-05 08:38:18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董娉通讯员赵依婷)随着2017年春运临近,郑州东站客流逐步走高。为了让旅客加快进站候车的速度,同时缓解现有人工验证的压力,从1月5日起,郑州东站正式启用“刷脸”进站(智能验证系统)。根据铁路相关规定,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本人携带车票、身份证,经验证口工作人员核实后方能进站。如“票、证、人”信息不一致,将无法进站乘车。

据了解,首批投入使用的3台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设置在车站三层候车大厅正北进站口。旅客在使用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时,需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一起插入验票口,随即,红外感应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只需5秒钟即可顺利进站。

此外,在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投入使用后,会有部分旅客不了解机器的使用方法。为此,郑州东站根据实名制自动验证、验票机的使用步骤,提前制作了流程图板予以展现,帮助旅客快速了解机器使用方法。

据悉,“刷脸”进站虽然大大缩短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但由于智能验证系统目前还处于完善中,所以现阶段持有学生票以及减价车票的旅客还不能使用该机器,需要经过人工验证后才可进站候车。③7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