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开工 2020年建成 将串起9条高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1-05 08:38:18
分享

成乐高速扩容建设开工 2020年建成 将串起9条高速

  本报制图 曹劲松

昨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黄金旅游线路的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开工仪式于近日在成乐高速与简蒲高速互通区举行。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成乐高速公路交通量逐年增长,交通拥堵十分严重,为提高成乐高速公路服务水平,适应并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对成乐高速公路进行扩容改造。此次成乐高速扩容建设为期3年,总投资估算205.85亿元。乐山至眉山青龙场段将原路扩宽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成都段至青龙场段将新建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形成双向8车道复线,起点为成都三环川藏立交,两段连接起来,将成为总长为139.986公里的全新的成乐高速。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成乐高速交通压力,优化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按照目前设计,线路将经过成都、眉山、乐山,主线长129.926公里,成都境37.396公里,眉山境58.486公里,乐山境34.044公里。

亮点一

串起9条高速 双流机场再多一条通道

根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该项目成都至青龙场段起于成都市三环路川藏立交,经老川藏路、成都市规划机场快速通道高架、经双流机场沿西航港大道高架,新津境内沿规划城市快速干道高架,一直到青龙场段。

第二段青龙段至乐山段则是沿成乐高速原路加宽,按照目前规划,起于眉山青龙场,止于乐山张徐坝互通、顺接乐宜高速公路并与乐雅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扩容期间,成乐高速不会断道,但交通压力比较大,市民们可以选择省道、快速通道往来成都、眉山之间,也可选择高铁等其他出行工具。

据了解,建成后的成乐高速将先后连接起绕城高速、双流机场高速、第二绕城高速、成雅高速、遂资眉高速、乐自高速、乐宜高速、乐雅高速,以后还将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等9条高速公路相接。

亮点二

新建复线上为高架 桥下快速通道

在这个方案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拟新建的复线段:成都至眉山青龙场新建约41公里的复线。据了解,该路段无论是穿城而过的城区段还是出了城,基本上都是采用高架的形式,公路下方为城市快速通道。

亮点三

双向6车道 新高速直通峨眉山

除了扩容和新建之外,根据方案显示,该项目还拟在成乐高速夹江段新建一条10公里的峨眉连接线。该连接线起于夹江县甘江镇定慧村、接成乐高速公路,从甘江镇与甘霖镇之间穿过,上跨S305线、乐夹大道、跨青衣江,经顺河乡,止于峨眉山市双福镇大坪,接乐雅高速公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本报记者 田程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