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高新区重点发展“三机一校一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06:46:53
分享

师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后,确定了大规划、大枢纽、大物流、大贸易、大招商、大产业、大发展的发展思路,石河子国家高新区重点承担的是“三机(飞机及航空产业、手机及电子制造业、微机及大数据产业)一校(航空飞行培训学校)一中心(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任务。

石河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惠林说:“第一机就是飞机及航空产业,师市八临空产业放在高新区,我们要引进135部通航运营和121部民航运营,由通航运营全新疆的客流和物流,由民航运营疆内外乃至新疆通向中亚国家的民航物流,以此形成临空产业的龙头产业那就是通航和民航,引进天驹集团这样的运营单位就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第二机就是及电子制造业,这个产业能给我们师市带来的是高科技、高信息、高资金和人口的集聚,以富士康为代表的这类企业是我们主要的工作目标,手机和电子制造这些产业我们已经对他们全行业进行了研究,年后就要展开全面工作。第三就是微机及大数据产业,作为我们高新区发展信息互联网这是我们的引擎性产业,引进兵团云计算,并且引进兵团大数据中心,这是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高新区互联网发展基础的投入,所以这“三机”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点。”

围绕着临空经济石河子高新区将建设航空飞行培训学校,投资3000万,每年培训120名飞行员,将成为师市临空经济中航空培训领军企业,也是全疆首屈一指的航空培训机构。除此之外,高新区还将建设八师石河子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对口支援的中关村、中科院和深圳市相关的科技力量,汇集对口援疆的19个省市的援建的科技资源以及师市优良的科技研发资源,在石河子高新区打造孵化、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的平台,使石河子成为国内、中亚乃至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

为了尽快推进“三机一校一中心”发展战略,目前,高新区已成立了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主动接重担,将任务进行分解,并把这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

2017年,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坚持三年打基础、五年成规模、十年大发展的总体目标不动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创新创业生态等,逐步将石河子高新区建成“绿色低碳科技示范新城”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创新高地。”

“2017年作为高新区拉动高新区经济增长的必要的因素首先是固定资产投资,按照目前师市党委给我们下达的任务,我们勇挑重担,力争2017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个亿,这其中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力争达到40个亿。通过招商引资、大招商来保证固定资产投资落地。这是我们2017年经济工作的首要工作。”石河子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惠林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