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5 06:46:53
分享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安康杯篮球赛,再次捧回冠军奖杯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表彰十佳机长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导师带徒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飞行部拍摄祝福短片,为新婚夫妻送祝福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飞行前,机长为副驾驶讲解云图

南航新疆飞行部的安全经


旺季走访飞行员家庭

2016年,南航新疆这支向着太阳飞的队伍以飞行作风建设年暨遵章守纪建设年为契机,安全飞行17万小时,圆满完成6.6万个航班任务,飞行总里程达1.12亿公里,确保了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说起飞行部安全管理经验,离不开“严管厚爱”四个字。

“严”字当头 抓管理

2016年是飞行作风建设年暨遵章守纪建设年,飞行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制定《2016年安全管理实施方案》,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并行。

“老李,今天广州预报有降雨,注意观察沿途天气!”刚走进准备室,执行乌鲁木齐-广州往返航班的机组就收到来自飞行部值班干部的特殊欢迎。2016年,飞行部严格执行飞行干部前场值班制度,要求飞行干部对重要信息及时提醒,对机组实力搭配监控到位,在完成日常管理工作和正常航班生产的同时,带头执行节假日、急难险重航班任务。

安全文化建设是持续安全飞行的重要保证。飞行部通过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形势分析、技术研讨、文体比赛、“安康杯”、“安全生产月”、“安全整顿”等系列活动,飞行队伍的精神面貌有较大提升,安全思想更加牢固,按章飞行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飞行品质监控数据反映逐步向好。

爱在行动 暖人心

“谢谢各位领导,陪我们一起过节。”每逢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飞行部领导都会组织家在外地飞行员共同过节,传递来自飞行部大家庭的温暖。

安全飞行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帮助。飞行部向家在外地飞行员父母寄送慰问信85余封,走访慰问了70余个员工家庭。为员工婚丧嫁娶提供帮助,组织干部员工为3对在外地结婚夫妻拍摄婚礼祝福短片。

在日常工作中,飞行部将谈心工作制度化,各级干部与飞行员谈心600余人次,注重正面引导和正能量的传递,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飞行部积极落实“三服务”,完成办公楼暖气大修工作,员工工作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组织读书分享、徒步登山、亲子采摘、乒乓球赛、拔河比赛等多种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

管爱并重 好成绩

小王在首聘仪式上说到:“我要向机长教员学习,磨练技术,踏实飞行,对得起肩上的职责。”2016年,是飞行部青年员工加快成长的一年,飞行部通过实施固定教员带飞制,有针对性的进行技术指导和训练,提高了培养新机长的训练质量和训练进度,共召开11期机长考评会,32名副驾驶“升级”为机长。

2016年,飞行部接纳了49名新成员,在“导师带徒”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师兄带师弟”模式,师傅和师兄共同帮助新员工更快成长。在飞行之余,积极开展青年读书、英语沙龙、红色之旅和徒步健身活动;积极组织新飞行员排演《飞跃年代》,在分公司五四青年创意大赛上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分公司“安康杯”篮球联赛中,再次捧回冠军奖杯。

随着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不断发展,机型结构不断升级,飞行部将继续传承老一辈飞行员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的精神,坚持“严管厚爱”,持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安全飞行的航迹不断延伸。(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