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在动车上吸烟致列车紧急降速 被罚款500元

作者:杜孟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7-01-04 19:33:32

乘客在动车上吸烟致列车紧急降速 被罚款500元

  吸烟男子被移交警方处理。

广西新闻网防城港1月2日讯 2016年12月30日晚,在广州南开往防城港北的D3686次列车上,一名乘客在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报警,导致列车紧急降速,下车后该名乘客被移交防城港北站派出所处理,因危害公共安全被罚款500元。

据搭乘D3686次列车到防城港出差的乘客林先生介绍,当天19时左右,列车途经平南南站时,明显感觉到列车突然间降速了。“我的座位号在4号车厢,当时我看见列车长和两名乘务员跑到4号和5号车厢连接处的洗手间,一边用力敲门一边叫里面的乘客出来,反复叫了几次,一个小伙才慌慌张张地从卫生间里出来。”林先生说,小伙走出来时满脸通红,有些不知所措,始终不言语。经过检查确认,列车突然降速系这位小伙在卫生间内吸烟引发烟雾系统报警所致。

据了解,当天晚上18时许,D3686次列车以192KM/h的速度从平南南往贵港方向行驶,二等座车感烟探头突然报警,司机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将列车降速至105KM/h,并呼叫列车长及机械师到车厢检查,最后发现一名乘客在卫生间内吸烟。排除安全隐患后,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据列车长介绍,这名吸烟乘客十分懊悔,称不知道动车上禁止吸烟。到站后,这名乘客被移交防城港北站派出所调查处理。随后,铁路警方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对这名在动车上吸烟的乘客处以500元的罚款。(杜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