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散粮码头装卸效率创全省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6:28:49
分享

1月4日,来自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消息:新年第一天,厦门海沧海隆码头在接卸一艘6万余吨的进境散粮中实现了单日接卸31400吨,创下全省散粮卸货速度新高。据了解,此前的最高接卸记录为29320吨/日,由海隆码头于2016年12月创下。

据悉,海沧海隆码头是东渡港区1#-4#泊位的补偿安置码头,由厦门海隆码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具备比原东渡码头更为现代化软硬件设施,货物年通过能力600万吨,可靠泊10万吨级货轮。其中散粮泊位年接卸能力450万吨,单日最大卸货速度可达36000吨/日。

厦门散粮码头从东渡到海隆码头的搬迁过程中,厦门检验检疫局全程跟进指导和服务,尤其在检疫防疫配套设施建设方面进行辅导帮扶。海隆码头搬迁完成后,接卸能力比东渡码头大幅提升,设计产能从12000吨/天提高到36000吨/天,实际产能从日产10000吨提高到近30000吨,比在东渡时提高了2倍。为保障码头开足马力生产,海沧检验检疫局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从表层登轮检疫、卸中检验检疫采样到全过程监督管理、调运管理,海沧国检都及时出检、全力配合,受到企业肯定与好评。(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