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企业首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6:28:49
分享

记者从三明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公布第三批“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成功入围,成为三明首家荣获“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称号企业。

据悉,“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是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的质量最高荣誉,代表企业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已达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创建“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有一套严格的申请、推荐和审查程序,在质量安全控制方面的考核条件极其严格。

丰润化工公司是全国二氧化硅生产出口龙头企业,产品60%内销,40%出口,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产品畅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三明检验检疫局将丰润化工公司列为重点培育对象,协助企业积极申报,努力争创“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在三明检验检疫局的督促指导下,企业严格按照ISO9001:2008质量体系和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组织生产,全面建立自检自控计划,保障产品质量。2012年之前丰润化工公司二氧化硅只能用于工业出口,产品附加值较低。三明检验检疫局积极引导企业转型生产,进行技术装备的升级改造,提高产品质量,顺利通过了欧洲饲料添加剂与预混合饲料质量体系认证,成为福建省首家饲料添加剂用二氧化硅出口企业,产品附加值提升了30%左右。2016年该公司投入60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节能降耗、自动化提升改造,改造之后将具备生产食品级二氧化硅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三明检验检疫局组织该公司业务骨干到出口食品企业参观,引导企业以出口食品企业质量管理标准开展生产线技术改造。

同时,三明检验检疫局将丰润化工公司列为重点帮扶企业,实施一类企业分类管理,给予优先报检、优先检测、优先出证的快速便捷服务,加快货物通关速度,并积极引导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享受原产地关税减免待遇。2016年该局为丰润化工公司签发原产地证396份,获进口方关税减免约750万元。

三明检验检疫局将以丰润化工公司荣获三明首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为契机,进一步指导该公司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提升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以标杆企业的影响力推动三明二氧化硅产品质量有新飞跃,促进二氧化硅产业进一步发展。(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