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厦门自贸区航空煤油进口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6:28:28
分享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厦门口岸进口航空煤油达33批,12.9万吨,5589.7万美元,批次与重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8.4%,已连续三年呈现进口量上涨态势。值得关注的是,货值同比下滑26.6%。进口航空煤油单价由去年的每吨593.5下降到每吨433.5美元。

据介绍,厦门口岸航空煤油进口货值的下滑系受国际石油价格持续走低影响,而进口量持续上涨与厦门航空港国际航线的平稳航行及新航线的陆续开展密切相关。同时,进口量持续增长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有效把关高效服务息息相关。针对今年进口的保税航空煤油,由于它属于危险化学品中的三类易燃液体,厦门东渡局按照量身打造的检验方案24小时接受约检,实现随到随检;检验人员双人持证上岗;面向企业开展培训,对进口商、船运公司及进口航油使用单位开展危险化学品相关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宣贯;指定专员负责,全程督办,建立跟踪考核卡,严格流程时限管理,提升通检效率。在严格审核航空煤油分类鉴别报告和安全数据单的前提下,按照合同规定的联营系统航空燃料Jet A-1质量标准以及GB/T 4756-1998标准要求实施抽样和品质检验。

据中航油厦门分公司负责人林经理介绍,保税航油具有价格优势,相对于普通航油,保税航油减免了17%的增值税,每吨大约可以节约1000元人民币,厦门国际航班年用油量约13万吨,以此估算,每年航空公司将节约1亿三千万人民币。目前厦门空港已有20多家航空公司有此项业务需求。随着国际航线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厦门将开通更多国际航线。该公司对于进口航空煤油的前景非常看好,预计2017全年航空煤油进口批次将达到40批。(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