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6:25:48
分享

1月4日,江西省政府召开东乡至昌傅等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暨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宣布东乡至昌傅、上饶至万年、修水至平江、铜鼓至万载、船顶隘至广昌、宁定高速宁都至安远段、宁定高速安远至定南段、宁定高速定南联络线、都九高速都昌至星子段(不含鄱阳湖二桥)、昌宁高速南昌连接线、兴国至赣县、资溪花山界至里木等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

江西省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

东乡至昌傅等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暨全省高速公路基本建成6000公里新闻发布会。(摄影:王健)

据悉,这12条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20公里,新打通4个出省通道(其中湖南1个,福建2个,广东1个),累计出省通道达到28个,圆满完成了“四级连跳”,江西省基本形成“纵贯南北、横跨东西、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高速公路网。

这12个项目路网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功能强,投资总量大。项目总投资604亿元,创同期开工建设里程、投资总额之最,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完美开局。

二是施工难度大。这批项目地质条件复杂、桥隧占比高、环保要求严、协调难度大等特点,全体参建人员强化项目攻坚,严格施工管理,加强协调力度,攻克了雨水天气多、有效施工工期短、高空作业、临水临崖、地质复杂等难题,确保了项目的快速突进和顺利建成。

三是创新力度大。宁都高速至安远、船顶隘至广昌等项目开展“智慧型高速”等10多项科技攻关,为项目建设及施工创新提供了有益支撑。

四是改革成效大。有五个项目成为全国首批公路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通过建管模式改革,各试点项目的各方职责更加清晰、管理层次更加精简,管理机构更加优化,改革试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获得交通运输部等认可,得到了福建、贵州、陕西等20多家兄弟点位的肯定。

据悉,这12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对提升江西省区位优势、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加快江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意义重大,为江西省对接海西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珠三角地区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