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广州分行推出多款产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4:40:25
分享

近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因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方面成效,获得第五届“金交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产品创新奖”及“最佳推广奖”等荣誉称号。

自2015年进驻广州以来,浙商银行广州分行便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将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的真实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作为重要课题,坚持创新驱动,将自身转型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融资成本高、资金效率低、办理手续烦”,一直是困扰企业融资与流动性管理的三大难题。为有效解决企业流动性难题,浙商银行致力打造“企业流动性服务银行”,该行融合贯彻互联网思维,推广“涌金”系列池化融资平台,即“资产池、票据池、出口池”。“资产池”通过将企业各类型资产和银行各种融资服务“打包盘活”,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提升资产流动性;“出口池”产品将“互联网+”和“池融资”业务推广到出口领域,致力于服务广大出口企业,解决企业的出口应收账款流动性难题。这些都为企业带来了实惠和便利,受到了客户好评和青睐。

为响应央行推广电票的要求,“涌金票据池”不断升级,目前已推出3.0版本,在帮助企业盘活流动性资产、为核心企业上下游打造线上支付与融资平台、全面提升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更强大功能。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公司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浙商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企业降杠杆、降成本的有效方法。浙商银行统计,涌金票据池2014年10月推出至今,客户数已达8300户,入池票据逾40万张,入池金额接近4000亿元。目前,广州分行累计入池量达到25亿元,为客户节约成本超千万元。

“至臻贷”则是该行近期发布的又一款对公贷款产品“利器”。一经推出,便凭借“在线办理+自主定制+灵活定价+额度循环”等特点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业内普遍认为开启了公司贷款个性定制的新时代。据了解,该产品摒弃了依靠一味降息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固有观念,围绕着企业融资需求,对贷款的金额、期限、利率等基本要素进行了全面优化,并通过灵活组合为企业“量体裁衣”,帮助企业增强流动性管理,从而真正降低其整体融资成本。以企业贷款1亿元、期限6个月、基准利率4.35%为例,若实际用款时间不足5个月,传统模式下需支付6个月全额利息217.5万元。而“至臻贷”模式下,企业的资金成本约为190万元,一举便可减少28万元的利息支出。“真金白银,看的见的节约”,该行公司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浙商银行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及技术创新鼎力支持,做“小微企业的贴心银行”。针对提款、还款、续贷等“痛点”,该行推出三年贷、随易贷等特色产品。对于新兴的创业企业和创客群体,针对不同阶段的创业群体推出三款“双创”系列产品,为创业创新小微企业提供覆盖成长各阶段的个性化、全过程融资服务。在此基础上更是推出“一日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放款),为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实用的金融服务。据统计,浙商银行广州分行小企业通过半年时间运营,累计投放1.1亿元。

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后辖内分支机构的开设,浙商银行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得到增强。(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