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新闻协会年度最佳 朱婷率中国六人入围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13:39:00

国际体育新闻协会年度最佳 朱婷率中国六人入围

国际体育新闻协会(AIPS)评选2016年各国杰出运动员,朱婷领衔刘虹、吴敏霞,孙杨、马龙和丁俊晖总计六位中国选手入选。而一共有七名排球运动员当选2016年杰出运动员,除了朱婷外,塞尔维亚的奥杰年诺维奇以及波多黎各的克鲁兹也都入选。

2016年,朱婷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2年第三次获得里约奥运冠军,个人独得179分获得最佳主攻奖,并荣膺整运女排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里约奥运后,朱婷转会到土耳其女排豪门瓦基弗银行,与新队友一起拿到世俱杯季军,并取得联赛11连胜。

国际体育新闻协会评选的亚洲2016年杰出运动员,中国方面总计有三女三男入围,女选手除了朱婷外,还有田径的刘虹和跳水的吴敏霞,男选手则是孙杨、马龙和丁俊晖。除了丁俊晖外,中国其余五人都是里约奥运冠军。

朱婷之外,其余入选各国杰出的排球运动员,还包括塞尔维亚女排的二传奥杰年诺维奇,波多黎各的克鲁兹,其中奥杰年诺维奇带领塞尔维亚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亚军并入选最佳阵容,而在世俱杯上她带领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成功卫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