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锋未死!恩比德唐斯巅峰对决 大帝"聆听"传承AI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13:39:00

中锋未死!恩比德唐斯巅峰对决 大帝

北京时间1月4日,76人坐镇主场迎战森林狼。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两位新生代中锋唐斯和恩比德的对决,但是可惜的是,前三节半两人直接对位的机会并不多,直到比赛最后六分钟,两人才上演了一波波高潮迭起的强强对话,荷尔蒙、肌肉在油漆区对撞,两队的球员非常识趣地将几乎所有球权交给他们,任由他们处理,中锋唱绝对主角的比赛,我们有多久没有见过了呢?

最终,76人凭借考文顿在终场结束前0.2秒的上篮准绝杀以93-91险胜。恩比德和唐斯的数据如同镜像,呈现出一种默契的相似度。恩比德20投8中砍下25分8篮板3助攻2盖帽,唐斯则是22投9中砍下23分15篮板5助攻2盖帽。但是唐斯出场时间要多8分钟左右。

76人刚一开场就迅速进入进攻状态,首节即取得13分的巨大领先优势。唐斯发挥比较全面,既有罚球,又有跳投,还有补篮,单节比赛拿下6分,进攻效率尚可。对面的恩比德则只有7投2中的表现,仅仅拿下4分4篮板,但是得益于队友的发挥,76人依旧把控着局面。

对于恩比德这种级别的球员,你不能指望他一整晚表现低迷,果然,恩比德在第二节突然爆发,单节斩下12分,而唐斯只依靠罚球拿到2分,存在感相当之低。第二节的前三分钟,恩比德先后依靠突破、三分和罚球连砍7分,帮助球队保持着十几分的领先。本节末段重新登场之后,恩比德再度利用罚球和突破勾手取下5分。更为难得的是,他在上半场仅仅出现1次失误。

到了下半场,恩比德先是撤步投篮命中,后又突破上篮得手,总得分来到20分。此时,历史规律已经与76人站在了一起,数据显示,当恩比德得分20+的时候,76人5胜6负,得分不到20分的话,76人战绩为3胜18负,这绝对是建队基石一般的影响力。

唐斯本节的发挥并不差,9分10秒他抓住恩比德愣神的机会突破劈扣泄愤,随后,他飙射三分命中。中段,出场时间受到限制的恩比德被替换下场,唐斯开始展现篮下统治力,力压奥卡福等人补篮命中。

眼看着分差逐步被蚕食到10分,76人只能再度将恩比德遣上,此举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先是在防守端逼迫唐斯投篮直接出界,又在篮下成功“激怒”唐斯,后者被吹罚技术犯规。有趣的是,76人这边执行技术罚球的竟然是中锋恩比德,这不仅让人想起姚明时代的火箭。从侧面可以看出球队对他投射技术的信任。

最后一节,恩比德手感有所下降,连续两次投篮不中,在低位对上阿尔德里奇似乎也没有太多办法。但是,他的比赛态度没有丝毫问题,甚至出现过飞身扑抢、咔嚓摔地的场景,这种不惜命的打法令人敬佩,同时也令人担心。唐斯这边也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直到6分03秒才空切劈扣得手,拿到本节第一分。

本节下半段,恩比德和唐斯终于同时在场,唐斯利用速度强行过掉恩比德勾手命中,整套技术动作运用非常娴熟。但是紧接着,唐斯的上篮惨遭恩比德封盖。自知丢面儿的唐斯立刻封盖恩比德还以颜色。这样一来,两人的火气就都被逗上来了。唐斯继续在低位强吃恩比德均不能命中。反倒是恩比德利用吨位强打得手,76人取得8分领先。

得手之后,恩比德不断用手势煽动主场球迷情绪,在秀肌肉的同时用右手贴在耳朵上做出倾听状,这个动作不难让人想起76人退役名宿阿伦-艾弗森。

暂停结束之后,唐斯依旧不信邪,在篮下尝试两次之后终于接卢比奥助攻上篮命中。但是随后的一个回合,他硬生生被恩比德逼出争球。2分52秒,恩比德低位强打唐斯翻身跳投造犯规得手,并罚中一球,76人继续领先。1分16秒,恩比德低位强打唐斯出现走步失误。比赛最后时刻,恩比德试图利用身体强攻篮下,他成功利用假动作晃起了唐斯,却低估了唐斯的弹跳,就在恩比德起身打板的瞬间,唐斯突然出手将他封盖。1.6秒,唐斯试图在恩比德面前强投扳平三分,却始终被贴身防守,没有任何机会。他灵机一动将球分给了空位的卢比奥,后者三分命中将比赛扳平。可惜的是,唐斯的努力却因为最后时刻球队防守的漏洞而付诸东流,森林狼惨遭考文顿补篮准绝杀。

这场比赛没有输家,能拥有这样两棵新式超级中锋苗子,是如今这个时代的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