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证实俄200位选手涉嫌服药 将全面展开调查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13:39:00

田联证实俄200位选手涉嫌服药 将全面展开调查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自从针对俄罗斯兴奋剂问题的麦凯伦报告第二部分出炉后,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问题更加受到关注,已经有多个体育组织展开调查,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田联也证实至少有200位俄罗斯运动员被《麦凯伦报告》点名,也就是说,他们都成为涉嫌服用禁药的选手。

根据媒体报道,200名俄罗斯有服药嫌疑的选手出现在《麦凯伦报告》中,这一点也得到了国际田联的证实,而国际田联也得到了《麦凯伦报告》中提供的证据,接下来将展开相关调查。

另外,国际田联也证实俄罗斯运动员是在组织下有服药作弊行为,甚至背后有政府部门的帮助,而涉及到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出战任何国际赛事,除非他们证明自己没有直接参与,或者不知情,以及没有服药行为。

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表示:“经过麦凯伦团队的调查,我们从中发现有200位俄罗斯选手涉嫌服药,我们也将根据麦凯伦报告的内容,评估证据和信息。”而国际田联还表示有60位俄罗斯选手将在今年年初,接受国际注册兴奋剂检测群组机构的调查,调查将进行两个月。

对于俄罗斯体坛大规模服药现象,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应该建立独立测试的可信系统。毫无疑问,国际田联接下来将展开调查,如果最终查明这些运动员确实有服药行为,俄罗斯田径将遭到更大打击,对他们的禁赛处罚也将继续下去。

自从《麦凯伦报告》发布后,俄罗斯不仅多项赛事举办权被取消,包括一些奥运冠军在内的选手也遭到调查,尤其是冬奥和田径选手,更是成为被重点调查的对象,奥委会已经表示复查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选手尿样,如今俄罗斯田径再次迎来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