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塞:已看去年国安全年录像 中超现在变得不一样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13:39:00

何塞:已看去年国安全年录像 中超现在变得不一样

昨天凌晨4点40分,新任国安主帅何塞带着两位助手抵达北京,俱乐部总经理沈力亲自迎接。何塞先进行了体检,下午与国安俱乐部签署合同,之后就将飞赴海南与球队会合,率队进行新赛季冬训。在机场接受简短采访时,他说:“我已经看过去年国安全年录像,中超现在已经变得不一样。我对每个队员都很了解,而且训练计划已经拟定好。”

挑战 国安人员变化不小

虽然何塞表示对每个国安队员都有了解,但新赛季的国安在人员组成方面已与当年何塞离开时发生了很大变化。

首先,张呈栋离队已经是事实,只是双方俱乐部都没有官方宣布。记得何塞上赛季末来北京时曾说,国安要留住张呈栋,但现在他的愿望并没能实现,只能通过引援或内部挖潜弥补张呈栋离开的空缺。另外,郎征也即将离开国安,不过随着于洋的回归,国安在中后卫位置上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同时,周挺早早就宣布离开,而目前徐云龙是否续约也还没有正式的消息。上赛季,李磊在左后卫位置上获得了更多比赛机会,赵和靖则占据着另外一个边后卫的主力名额,周挺出场的不多。徐云龙则受到伤病的困扰,也没打多少比赛。国安的中后卫组合,更多是雷腾龙与克里梅茨的搭档。本赛季,又有姜涛回归,在边后卫位置上,周挺的离开不会让国安的人员捉襟见肘。徐云龙如果续约,则将使国安的后防线依然维持在高水准,不过即便“龙队”选择离开,以国安目前的人员配备,后防线也可以称得上厚实。

另一方面,挖掘更多的年轻人也是何塞的当务之急。上赛季末期,杜明洋的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今年能否有更多年轻球员打上比赛,则是球迷期待中的事情。

优势 熟悉球队态度务实

国安刚刚宣布签约何塞时,球迷的反应更多是惊讶。毕竟,何塞并没有显赫的经历和响亮的名头。

2014年,作为教练员身份,何塞随曼萨诺一起执教北京国安,作为曼萨诺教练团队的第一助理教练开始接触中超联赛,在曼萨诺离开国安后,何塞·冈萨雷斯也与曼萨诺分道扬镳,并未随曼萨诺重返中超执教上海申花。

在队员看来,何塞是一个低调务实的教练。从这次赴国安上任,何塞只带两名助手就可以看出来,他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让教练组更精简,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国安最看重何塞的,正是他对于国安的熟悉程度。在与扎切罗尼并不理想的合作之后,国安这次的选择更加务实。不过,实际效果如何,还需要何塞和国安队用自己的表现和成绩说话。

风格 改造球队眼光独到

今年2月,何塞执教西甲格拉纳达前,格拉纳达25轮过后只取得了5胜5平15负,排名西甲联赛垫底,基本锁定一个降级名额。何塞上任后,格拉纳达取得5胜4平4负的惊人战绩,最终以联赛第17名完成保级。

何塞执教格拉纳达后,就将球队过去比赛中的失球片段做成录像剪辑,寻找出问题,并且告诉球员要改变防守习惯。他将原有的4141阵型,改为了更加均衡的442。他还调换了后防线上的个别球员。何塞说:“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更好地守住大门,将失球数降低;同时要思考哪些人是我拥有的最好的球员。作为教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你拥有的最好球员派上场。我当时最好的球员都是进攻线上的球员,所以我们要用进攻来弥补防守上的不足,如果进攻好了,防守上也会减轻压力。”

何塞似乎将格拉纳达换了一支球队,攻防两端都有质的提升,从前25轮进26球失51球到后13轮进20球失16球。何塞执教格拉纳达的过人之处,在于识人用人,他有信心激活国安队。而国安俱乐部对使用他,也感到没有太多风险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