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争夺战已成二人转!威少一点优势恐强压哈登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13:39:00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最近,詹姆斯-哈登风头很盛,数据也非常奢华,看起来有超越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趋势。但是《今日美国》认为,MVP还是应该选威少,因为威少的队友更差一些。

哈登最近风头很盛,在对阵纽约尼克斯时,他打出了惊人的50+三双,拿下53分16篮板17助攻,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人打出50+15+15这个级别的数据。

如果说之前MVP之争是威少领跑,其他人追赶的话,现在MVP应该是威少和哈登双人竞争了。

现在让我们先看看这两人的数据:威少依然是保持着场均三双的成绩,30.9分10.5篮板10.7次助攻,30.9分是目前的联盟得分王。在效率值上,威少为30.41,依然是全联盟第一,但问题是威少的场均失误达到了5.4次。

而哈登的数据呢?28.5分12.0助攻8.1篮板,是的,哈登也几乎是场均三双了,就是篮板少一点,得分比威少少一点。但是哈登的助攻更多,而且他的胜利贡献值(win shares)是联盟最多的,达到了7.6,而威少是5.5,位列联盟第9。

投票给威少当选MVP,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做到了奥斯卡-罗伯特森那样的场均三双,但是要知道哈登也不差啊,他也有一定可能拿到场均三双,如果他朝这方面努力的话。

威少当选MVP的最大优势在于他的队友。如果把火箭和雷霆对比一下,把威少和哈登都拿走,你觉得哪支球队好一些?看起来火箭还是更出色一些,他们的板凳深度和球星都要好一些。而雷霆,除了奥拉迪波,坎特外,其他人都不怎么样,尤其是得分方面很疲软。这就意味着一件事——威少一个人带动了整支球队杀进季后赛。

至少从目前来看,MVP的票,我会投给威少。但是不管威少和哈登最后谁能当选,这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激烈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