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陕西分行信贷资产突破4000亿元 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创佳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3:37:55
分享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开行陕西分行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全行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经营业绩的高目标,分行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截至2016年末,国开行陕西分行表内外贷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达到4140亿元,增幅21%。表内余额突破3000亿元大关,达到3012亿元,较年初增加477亿元,增幅19%,贷款余额、余额新增连续七年保持全省银行业第一。全年实现社会融资总量1615亿元,其中发放表内贷款949亿元,融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为陕西经济“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开行陕西分行大力支持棚改、脱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科技创新等领域发展。全年向精准扶贫项目投放资金160亿元,商洛扶贫开发模式、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扶贫模式、省供销集团扶贫模式等取得显著效果。向全省棚改领域发放贷款530亿元,占全省已完成棚改投资的61%。大力支持全省公路、品质西安、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建设,为陕西稳投资、稳增长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国开行陕西分行加强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开展债券承销、融资租赁、产业投资基金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入市场化主体通过PPP模式支持水利、交通、综合管廊等公共项目建设。大力推动的丝绸之路品质西安城市建设基金正式落地,首批支持了长安区、灞桥区、浐灞生态区总额4.5亿元股权基金业务。与国开证券合作,在西安成立陕西国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项目10个,总金额27.5亿元。通过融资租赁业务,为延安宝塔区提供融资3.9亿元,创新政府融资模式。

新的一年,国开行陕西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以规划先行引领创新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创新融资服务模式,践行“五个扎实”的要求,为全省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