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1-04 11:10:30
分享

原标题:一月十八日 省会将举行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

1月3日,石家庄市发改委发布的《关于石家庄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的公告》确定,该市轨道交通票价听证会将于1月18日举行。

轨道交通拟采取里程分段计价方式,票价实行“递远递减”原则,确定了三个方案。

方案一:起步价4公里2元,4至22公里以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2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二:起步价6公里2元,6至24公里以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至45公里以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45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方案三:起步价6公里2元,6至20公里以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20至36公里以内每递增8公里加1元,36至54公里以内每9公里加1元,54公里以上每10公里加1元。

拟实行下列票价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因公、因战致残的人民警察凭《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其他残疾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免费乘车;70周岁及以上老人工作日非高峰时段和节假日全天凭公交老年卡免费乘车(工作日高峰时段指7:00—9:00,17:00—19:00);本市全日制中小学校、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的学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学生卡,享受5折优惠;运营单位在规定的票价优惠政策基础上,可自主采取灵活多样的票价优惠政策。

为更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公告自发布之日起至1月18日,石家庄市发改委将通过“石家庄微物价”微信公众平台征求意见建议。(记者 王峻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