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同比增87% 北汽绅宝打响“十三五”第一枪

来源:新华网
2017-01-04 10:05:25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 在“十三五”开局第一年,对于北汽集团来说打响了至关重要的一枪。2016年,北汽绅宝旗下产品热销给其带来了跨越式增长。据北汽绅宝官方数据,2016年其全年销量224500台,同比增长了87%,年度销量再创新高。2017年北汽绅宝将推出第二代车型,进一步提升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数据显示,北汽绅宝在去年12月单月销量达到30726台,同比增长35.8%。在整体销量占比重,绅宝旗下SUV是绝对主力。早在年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指出,2016年将是北汽集团SUV年。绅宝作为北汽“双品牌”战略之一,SUV产品线在2016年覆盖各级细分市场。

销量同比增87% 北汽绅宝打响“十三五”第一枪

在小型SUV市场中,北汽绅宝X25在12月共销售9184台。对于这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小SUV来说,在其上市之初就受到各界关注。由于时尚动感的外观以及超高的性价比,自上市以来的表现可圈可点。

销量同比增87% 北汽绅宝打响“十三五”第一枪

同属小型SUV的绅宝X35,将市场再细化。是绅宝旗下最畅销车型,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12月销量16346台,自上市至今7个月时间累计销量74182台。绅宝X25与X35两款车型销量占2016年前11个月销量的66%。在小型SUV市场中,北汽绅宝已站稳脚跟。

销量同比增87% 北汽绅宝打响“十三五”第一枪

不过,在紧凑级SUV中,绅宝X55的表现平平。12月销量仅2288台,全年累计销量31298台。其实对于北汽绅宝来说,主打三、四、五、六线城市本身并没有问题。但是要结合当地形势,X55虽然同样拥有较高性价比,同时细分潜在人群也很精准。但是从地方消费者的消费观来讲,也许绅宝X35也许更合适。从X55和X35的销量其实就已经得到了答案。

在经销商网点布局上,北汽绅宝2016年同样发展迅速。新增网点680家,截止12月,经销商网点总数达到1875家,同比增长61%。

另外,据网上消息透露,北汽已经计划推出小排量1.0T、1.2T和1.5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随着北汽自主品牌迈入2.0时代,绅宝目前在售车型均有望相继换搭小排量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