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车主投诉特斯拉Model X意外加速

来源:人民网
2017-01-04 10:05:25

原标题:加州车主投诉特斯拉Model X意外加速

据英国路透社1月2日报道,美国加州车主于12月31日向美国加州中央区的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声称在停车入库时,自己的特斯拉Model X出现突然加速的情况,并冲进了房屋内。

加州车主投诉特斯拉Model X意外加速

上周五,美国加州的Ji Chang Son针对特斯拉Model X电动SUV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声称在去年9月,正当自己小心翼翼地停车入库时,汽车却突然加速,撞坏车库,冲进客厅,导致司机和一名乘客受伤。他说:“当时汽车猛地加足马力,在车库内直接向一堵墙冲去,撞断了几根木质的横梁和一根钢制的下水管道,还毁坏了一些其他物品,最后竟冲进客厅。”

原告车主向美国加州中央区的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他在起诉书中列举了7条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针对此类事件,即无预警加速情况下的处理意见。

特斯拉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针对原告的控诉“公司已经进行了彻底的调查”。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称:“包括汽车本身在内的证据最终显示,这起事故是因为车主误踩了加速踏板,加速达到100%造成的。”特斯拉说自己的汽车设计了多种措施来防止用户踩错踏板,其中包括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传感器来帮助用户辨别是否误踏。

这起诉讼对特斯拉汽车的责任、失误和产品使用说明提出了质疑,并要求特斯拉公司进行索赔。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方面尚未通过电话证实此前记录的数据库中有过此类事故。

事故中涉及的车型正是2015年底上市的特斯拉豪华车型Model X,也是特斯拉首款SUV车型。公司宣称这款车是史上安全性能最高的SUV。(实习编译:张妍斐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