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飞镖锦标赛圆满落幕 范格文收获冠军

作者:赵雪湄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09:26:59

2017年世界飞镖锦标赛圆满落幕 范格文收获冠军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日晚,2016/2017年度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PDC World Darts Championship)决赛在伦敦亚力山德拉宫激烈举行。当今飞镖界世界排名第一的迈克尔·范·格文(Michael van Gerwen)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加里·安德森(Gary Anderson)展开了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世界排名前两位选手的博弈真可谓是众望所归,两位的实力绝非浪得虚名。最后,年轻选手迈克尔·范·格文以7比3战胜老将加里·安德森,获得冠军。

开始时二人比分接近,交替上升,前四局战成2比2平。从第五局开始,迈克尔手感逐渐上来,伴随着坚毅不服输的表情和倔强得有些愣的劲头,在接下来的多个回合中,一路昂首挺进,以6比2大比分领先,拿到赛点。虽然老将加里在第九局力挽狂澜,3比6扳回一局,但大势已定,最后迈克尔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本次的比赛180分(3镖1轮满分)的次数共计708次,再创历史新高,上次纪录产生于去年世锦赛为664次。其中加里·安德森以71次排在第一位,迈克尔·范·格文投中66次位列第2,排在第3位的是戴夫·克里斯诺尔共计48次。加里·安德森在本次比赛中单场比赛22次中镖180分,打破了由雷蒙德·范·巴纳菲尔德于2007年创造的21次的纪录。本次赛事单场最高平均分114·05分由迈克尔·范·格文保持,但没能超越他自己曾经创造的最高纪录123.40分。而加里·安德森以107.68分名列本届赛事最高平均分第三。

迈克尔·范·格文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飞镖界神奇小子,可谓少年得志,13岁的时候开始接触飞镖并喜欢上这项运动,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并在之后4年内赢得世界青年飞镖大师称号,他也是取得这项成绩最年轻的飞镖选手。在此期间还完成了nine-dart finish,2014年在他26岁时即夺得了飞镖世锦赛的冠军。

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是世界最大规模飞镖赛事,本次大赛没有nine-dart finish出现,因而无人获得最高达25000英镑的奖金和9000英镑的慈善资助。

本届世锦赛共有来自世界22个国家的72名选手,其中包括5位前世锦赛冠军参加比赛,其中有56个种子选手。另外有一些国家的选手凭借地区配置拿到名额参赛,中国选手孙建是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在首轮遗憾出局。

冠军迈克尔·范·格文拿到了165万英镑总奖金中的35万英镑冠军奖,在获奖感言时飙泪回顾一路走来的艰辛,以及感谢家人亲友的支持。(赵雪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