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用好生态优势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1-04 08:57:33
分享

生态是吉林最大的特色、最宝贵的财富、最重要的品牌,也是最大的发展潜力。开发好、保护好、利用好这片绿水青山,吉林就有了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资本和底气。

一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绿水青山保护好,不断培育新的发展优势”的要求,我省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修复、河湖连通等一系列举措取得突破性进展;积极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绿色农产品、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风生水起。今天,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转化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正在显现,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更好、更稳、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指出:“吉林的底色是绿色的,吉林的方式是绿色的,吉林的福祉也是绿色的。”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生态始终是吉林省最大的优势。在我省优势加速释放、动能加速转换、活力持续增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厚植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打造具有吉林特色的绿色品牌,助力新一轮全面振兴,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