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这一轮漫长雾霾要延续到7日 8日冷空气进京

作者:王海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04 08:53:32
分享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有点伤。据说,跨年的这一轮漫长雾霾,要延续到7日,8日拥有足够拯救世界能量的冷空气才会进京,驱赶这让人咬牙切齿的霾。更让人揪心的是,据说这一次的雾霾其实没有去年12月16日到21日那一轮厉害,偏轻一些;但可怜的北京城是这一轮雾霾里的“重灾区”。也就是说,比起去年12月令人记忆深刻的那一场,生活在北京的我们正在经历一轮程度更严重的雾霾。

昨天17时,北京城区大部地区出现重度或严重污染,PM2.5浓度为200-480微克/立方米。18时,城六区PM2.5浓度攀至392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19微克/立方米,东北部310微克/立方米;东南部49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548微克/立方米。一想到空气污染还要持续4天,感觉新年新气象的好心情都没有了。有市民问“春节前霾能散吗?”

今天和明天,有弱冷空气来访,但气象专家给出的预测非常“小心翼翼”,华北、黄淮地区的雾霾会“缓慢减弱,局地消散。”让人只想揪住冷空气的领子喊“你能不能威风一点!”而环保部门给出的空气质量预报更是让人灰心,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维持重度污染,明天中度污染,6日中度到重度污染,7日重度污染。

雾霾围城之下,如果不能逃离,就只能多采取措施了。请市民朋友善用空气净化器、口罩,尽量缩短外出时间,避免在户外活动。这些天要更注意护肺,注意保暖,防止寒气入侵;虽然霾很大,心情很忧郁,但还是要多笑笑,让胸廓扩张,肺活量增大,有助于宣发肺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