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银行政采贷持续发力 扎实推进“暖企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08:39:35
分享

日前从天津金城银行获悉,针对已中标政府采购项目的中小微企业,该行推出的“政采贷”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截至11月末,已为40余家客户核准了授信额度约5000万元,有力提升了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的能力。

为进一步培育扶持中小企业及创新企业发展,充分利用政府采购政策,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中小企业参与政采购项目相关办法,有些甚至明确了政府面向中小企业的采购项目预算配额和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政采项目占比,这无疑为中小微企业参加政府采购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而参加政府采购项目的渠道被诸多扶持政策打通之余,“融资难”“融资贵”仍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拦路石”。中标政府采购项目对中小微企业本是一场加速发展的“甘霖”,但政采合同订单项下原材料采购、生产、施工、货物运输等少则几十万的资金缺口,对于内部治理结构不完善、生产规模小,经营风险大、可抵押资产少、财务制度不规范的中小微政采供应商来说,要从审批严格、程序繁琐的传统银行办理贷款、周转资金,可谓困难重重。

民营银行积极发挥自身源于民间、熟悉民企、贴近民众的特点,探索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行了有益尝试。针对已中标政府采购项目的中小微企业,金城银行创新推出了“政采贷”产品,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进行备货生产并快速收回货款。

中小微企业取得政采的授信后,凭中标的政府采购合同,即可到金城银行申请融资,无需抵押担保,资料齐全可当天放款。“政采贷”用款时间自主、按日计息、利随本清等特点,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因备货及自身日常生产经营产生的资金垫付压力,切实减轻了企业融资成本和负担,提高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截至11月末,已为40家客户核准了授信额度,累计超过5000万元,户均放款量82万元。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金城银行以“政采贷”为核心,持续挖掘新渠道,深耕财政金融,推出金城“政购通”系列产品体系,切实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减压扩径”。

“目前上线的产品有政采贷、退税贷和凭证贷,已服务客户50余户,累计实现约5000万元的资金投放。今后我们还将陆续挖掘补贴贷和招商贷这样一些产品,以协助地方政府服务好中小微企业。”金城银行行长吴小平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优化完善政采贷业务,希望通过线上验证审批流程,进一步提升中小微政采供应商的服务体验,开拓利用互联网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渠道。

针对未来的业务发展方向,金城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北方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将力争在更大范围内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为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贡献力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