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大数据分论坛在津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08:39:35
分享

日前,由中新天津生态城主办得第三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高峰论坛——大数据分论坛在滨海圆满落幕。大数据行业领域得200余资深从业者,共同探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生态城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在会上详细介绍了生态城近几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发表了名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新两国制定的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阐述了大数据对城市未来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部联席会议秘书处秘书长单志广在宏观层面对大数据产业对城市建设的影响进行具体解读。

来自工商企业界的代表也相互交流了在探索数据对于企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步,在数据安全以及产业变革等相关议题上,参会企业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通过一系列演讲扩充了在“大数据时代”下,政府以及企业所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政策、理论以及实践经验的反复交流与融合中,数据对于京津冀协同创新的深远作用显露无疑。

最后,在大数据产品发布环节,天津海纳媒体大数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更是通过自己对大数据苦心孤诣的研究,为与会代表带来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体验。

当今时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的迅猛增长,大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和国家治理能力产生重要影响。2015年8月,国务院发布了《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为全面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应用,加快建设数据强国,指明了方向。今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合批复设立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并于12月22日在京举行了启动仪式,何树山副市长出席并致辞。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其中多处提及大数据及其相关内容,强调“建立统一开放的大数据体系”及“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的任务和行动。

多方的睿智思考,凝聚成前行的动力;携手的包容精神,幻化出不凡的实力。本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论坛紧紧抓住了大数据的时代热点,深入剖析大数据对城市发展、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影响,成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企业、孵化机构交流彼此心得,共商未来发展的思想盛会。2017年,生态城将在大数据领域持续发力,制定规划、发布政策、开放数据、招商引资,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框架内,建设中国北方大数据产业基地。(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