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胜无用!曼联连续10轮排英超第6 争四实在难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4 08:22:59

6连胜无用!曼联连续10轮排英超第6 争四实在难

客场2-0完胜西汉姆后,曼联已豪取6连胜,但焦急的红魔球迷发现他们在英超积分榜上依然排名第6,积分刚刚追平少赛一场的热刺,距离第四的阿森纳还有1分。跨年之际,穆里尼奥率队奋起直追,但无奈枪手太稳定,热刺也不是善茬,更不用说13连胜的切尔西了。更令人惊讶的是,曼联已经连续10轮排名第6,红魔的位置实在稳固。

自从12月11日主场1-0力克强敌热刺后,曼联已豪取联赛6连胜,一扫之前3连平的阴霾。争夺欧冠席位是本赛季曼联更切实际的目标,但无奈对手同样凶猛,即使踢出一波6连胜,红魔在英超积分榜上依然排名第6。排名第5的热刺少赛一场,同积39分,净胜球比曼联多3个。同样少赛一场的阿森纳积40分排名第4,净胜球比曼联多10个。

本轮阿森纳做客弱旅伯恩茅斯,热刺主场迎战领头羊切尔西,即使北伦敦双雄都输球,曼联依然进不了前四,况且两队同时告负的可能性并不大。英超争四如此激烈,实属罕见。

曼联至今未进前四,主要原因之一是对手太过凶猛。先不说切尔西已经13连胜,利物浦至今也就输了2场,本轮疲劳的红军被桑德兰2-2逼平之前,已经4连胜,包括1-0击败曼城。曼城输给利物浦前,也取得一波3连胜,本轮10人应战击败伯恩利,暂时反超阿森纳升上第3,而且他们在直接交锋中客场击败了曼联。

阿森纳在12月份遭遇客场两连败,但圣诞赛程主场击败水晶宫和西布朗,做客伯恩茅斯的胜算也很大,他们的3个对手都是弱旅,若战胜伯恩茅斯,枪手将反超曼城。再看热刺,输给曼联打醒了白百合,他们已经4连胜,近两场比赛打进8球,本轮若主场复仇切尔西,曼联又只能望四兴叹了。对手纷纷砍瓜切菜,看来连胜不仅是曼联专属。

对手很少犯错甚至不犯错,曼联却在赛季初挖下了大坑。6连胜之前的3连平让他们付出了惨重代价,主场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阿森纳、西汉姆联、伯恩利和斯托克城等队逼平,导致他们被对手拉开了差距。可以说,现在的曼联就是在填坑,为之前的浪射和功亏一篑买单。足总杯、联赛杯和欧联又要开打,四线作战将再次考验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之前的很多平局都是在周四的欧联比赛后摊上的,曼联寄希望对手犯错,还不如自己先不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