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社会联动齐抓共管全力迎战鸡年春运交通安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21:15:57

1月3日下午,湖北省竹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2017年春运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副县长、公安局长高东辉,副县长肖海,县委办、政府办及公安、交通、安监等县直单位“一把手”、17个乡镇乡镇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高警竹山大队大队长,各乡镇派出所长,交警大队中队长以上干部,竹山客运公司、竹山公交公司等大型客运企业法人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下发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竹政发[2016]26号),宣读了《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县交管委关于全县2016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督查情况。副县长肖海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务必充分认识做好春运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尤其要克服“年年搞、老一套”的麻痹厌战心态,要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共同打造平安有序、稳定和谐春运。要协调配合,突出抓好春运重点工作。县乡之间、部门之间要形成信息交换、措施联动、预案对接的沟通机制,相互协作,形成合力,重点抓好安全管控、运力调度、市场监管、春运服务、职责落实等工作。要健全机制,确保春运工作有序推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制度落实,强化舆论宣传,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春运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同时明确提出,各乡镇、各部门务必将抓好春运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乡镇及成员单位“一把手”是春运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凡发生一次死亡3人(含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的,坚决实行倒查问责,并纳入全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范畴,实行“一票否决”。

最后,交通局、公安局等部门就如何抓好2017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公安局长高东辉代表县政府与各乡镇及交通、安监、公安、交警、人社、教育、广电、工商、气象、财政、物价、城管、公路、海事、竹山客运公司、竹山公交公司等春运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签订了《2017年春运安全责任书》。

县政府春运专题会议结束后,县公安局接着召开续会对春运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县公安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陈明全宣读了《竹山县公安局2017年春运工作方案》,并就如何落实相关工作措施进行了安排。县公安局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公安局长高东辉对如何落实春运管控责任进行了再强调。他要求,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求真务实,强化责任;要加强联动,协作配合。同时,还对岁末年尾“三会三节”、治安维稳等相关重点公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