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岭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即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6:12:16
分享

中国•铁岭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节即将开幕
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将吸引世界各地蒸汽机车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

由辽宁铁法能源铁煤蒸汽机车博物馆主办的中国•铁岭第十届国际蒸汽机车摄影节,将于2017年1月6日在辽宁省调兵山市拉开帷幕。本届摄影节历时3天,将吸引国内外千余名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来到景区。

2003年以来,该馆已经举办九届“国际蒸汽机车旅游节”并被定为省级节会,是铁岭市重大节庆之一,接待了世界各地上万名的蒸汽机车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成为各国蒸汽机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心驰神往的蒸汽机车旅游圣地。

2002年以来,铁煤集团铁路运输部利用运输动力转型闲置的蒸汽机车资源,积极开发蒸汽机车旅游业,打造了蒸汽机车旅游摄影、蒸汽机车文化交流传播、蒸汽机车影视拍摄、蒸汽机车旅游产品开发制造 “四大基地”,叫响了“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中国蒸汽机车旅游品牌。蒸汽机车博物馆景区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受到了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意大利、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蒸汽机车爱好者的好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媒体以及日本NHK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台等海外媒体相继对景区进行了专门报道,被誉为“流动的蒸汽机车博物馆”。

本次摄影节包括机车摄影、参观蒸汽机车博物馆、机车驾驶、专列观光摄影、蒸汽机车主题摄影展等活动。旅游节期间,景区将启用两台上游型蒸汽机车供拍摄和旅游观光,它们分别是SY1770和SY1772蒸汽机车。经广泛征求广大蒸汽机车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的意见,将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开行由蒸汽机车牵引的观光摄影专列,并在调兵山站、三家子车站、郝家沟站等景点停车进行机车摄影,满足摄影爱好者的需求。此外,本届摄影节将隆重举行蒸汽机车摄影展,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