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义全大型装置艺术作品“致敬珠峰 致敬贝聿铭”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6:12:16
分享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一个占地近50平方米,高3.6米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在沈阳万象城南广场揭开神秘的面纱。这就是著名当代艺术家、登山家孙义全老师倾心打造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致敬珠峰 致敬贝聿铭”,也是孙义全老师个人全球巡展「珠峰造物」对外公布的第一件作品。

十年登山,七年思考,「珠峰造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艺术展,更是孙义全老师用多年登山经验和生命感怀创做出的系列作品。登顶珠峰,目之所及,都是最纯粹的没有人工痕迹的景色:石、水、空气,这些大自然恩赐的礼物,现在,孙义全老师把这些超越生死见证的礼物带回来与大家分享。

此次展出的大型装置作品是珠穆朗玛峰造型的缩影,以菱形元素隐喻山峰,并在中央部分嵌入三种颜色装入取自珠穆朗玛峰的三种物质元素——石、空气、水。此外,三种颜色的转换也表达了孙义全老师对中国文化及其智慧的原初经验的理解,即三重境界的转变:首先是“看山就是山”,随后是“看山不是山”,最后还是回到“看山还是山”的原初状态。

在公共艺术与城市建设密不可分的当下,孙义全老师打造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打破语言、形式等界限,从更为广阔的视角,为提升沈阳市和平区域形象及区域软实力提供更多的艺术支持。

孙义全在揭幕仪式上说:“沈阳正在扎实有力有效的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如何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沈阳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样也是艺术家义不容辞要思考的问题。鲁迅先生曾说,要改造国人的精神世界,首推文艺。文艺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也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和平区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建设成果尤为突出,且一直对文化艺术领域的支持不遗余力。在新的一年里,我由衷的希望自己能为建设全新的和平添砖增瓦,为打造沈阳国际化营商环境、树立沈阳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尽微薄之力,更期待把沈阳打造成世界文化名城,在未来沈阳能以更加卓越的姿态参与到世界城市之林的建设中。”

沈阳万象城站是孙义全“珠峰造物”全球艺术巡展继法国巴黎、中国香港、北京之后的第四站。这是万象城首次与国内一流艺术家深度合作,与全球著名艺术中心齐名,融合了艺术与商业、传统与现代、挑战与超越等诸多元素。来自圣山的馈赠不仅是对审美的提升,更能向社会传递勇气、力量、坚毅以及环保理念的正能量,打破艺术“被仰望”的现状,为万象城塑造高品质艺术空间、结合高端商业与主流艺术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