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昆明戏剧节1月1日在昆开幕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3:19:29
分享

1月1日,“春城韵 人鸥情 海鸥邀您赏戏剧”—2017第十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首届昆明戏剧节在昆明开幕。

当天,“首届昆明戏剧节”分别在莲花池庭院剧场、南强街庭院剧场、昆明老街马家大院庭院剧场、翠湖莲花禅院和南屏步行街同时举行。期间市民群众欣赏到新创作的14台优秀剧目,共计演出40场。其中,茶庭剧《兰羽恋》、庭院历史话剧《唐宫深处》、庭院戏剧《还魂三叠》、昆曲《牡丹亭·游园》、昆曲《牡丹亭·寻梦》、越剧《双玉禅·菱花镜》、庭院情景戏剧《圆圆曲》、新创滇剧《粉待》、花灯剧《探干妹》、《打鱼收子》、京剧《春闺梦》、庭院话剧《琉璃》、《问心》等剧目均在莲花池庭院剧场、南强街庭院剧场和马家大院演出。

据了解,首届昆明戏剧节巧妙地将京剧、昆曲、越剧、滇剧、花灯、庭院话剧、精品折子戏等戏剧类别引入,将一批新创作的情景庭院戏剧展现给观众,让许多老昆明在欣赏到久违的传统花灯、折子戏中,感受中国传统戏剧和现代情景剧的魅力,同时还展示着昆明历久弥新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精神。

茶庭剧《兰羽恋》作为“首届昆明戏剧节”开幕大戏1日在莲花池庭院剧场上演。据悉,茶庭剧《兰羽恋》是由大益茶道院院长吴远之策划及出品,云南庭院剧开创者邵筱萍女士制片,戏剧表演与导演艺术家周龙导演,国内实力派剧作者李华编剧,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教授姜景洪作曲,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副教授王晓燕任舞蹈设计,一批云南省老中青实力演员担纲演出,强大的主创阵容保障了该剧的超高品质。

茶庭剧是一种独创的新型戏剧形态,其特色是将戏剧艺术与东方式的茶会、茶宴有机融合,打造一场茶道艺术的盛宴。观众徜徉在世外桃源般的古典园林中,既能欣赏精美茶席,品鉴经典普洱,品尝精致茶餐,还能观赏到精彩的实景舞台剧,获得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全方位的高雅艺术享受。

首届“昆明戏剧节”的举办不断深入挖掘昆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还对当地戏剧艺术事业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增强戏剧文化的内涵,以促进昆明戏剧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和省科协指导,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产办、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发委、昆明市文联、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