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首次落户云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3:19:29
分享

2016年12月30日,首个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在云南交通技师学院揭牌,云南实现了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国家集训基地零的突破。

据悉,2016年11月15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下文同意将学院设立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11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集训动员会,云南交通技师学院正式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此次云南交通技师学院获准承担车身修理项目的集训工作,将承担中国代表队的车身修理项目集训工作,标志着云南省在车身修理项目的设备、技术保障、教师及相应的安全、后勤等方面达到了国家对世赛集训的要求。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基地是我国为确保选拔出最优秀选手,而选定具有相应优异条件的单位,负责对所承担项目集训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和管理,为集训工作开展提供必需的保障和支持,包括集训设备、技术保障,以及与集训相关的各项安全、后勤保障等。云南省通过承担集训,能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直接接触到世赛命题专家、试题内容、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等宝贵的资料,接受世赛裁判、世赛中国区总教练的直接指导,使我省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贴近世赛标准,增进云南省技能人才与世界交流,为精英型高技能人才成长提供沃土。(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