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冰雪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3:15:48
分享
中国西部冰雪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幕


“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摄影毛卫华

中国西部冰雪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幕


参赛选手跃跃欲试摄影毛卫华

中国西部冰雪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幕


 中国西部冰雪节__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幕摄影毛卫华

伴随着2017新年的钟声,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额敏县第六届冰雪文化旅游节1月1日在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盛装启幕。雪地足球北疆邀请赛、炫彩游园、山林雪地公益越野挑战赛、天空之城手机摄影大赛、互动娱乐游戏等各种群众性体育运动和大众健身项目,成为本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 观雪景、玩滑雪、品美食,为当地百姓和游客打造了一场精彩的冰雪盛宴。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额敏县第二届“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启动仪式。数千名自当地及美国、法国、德国等8个国家的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项赛事。

来自美国的克里斯迪娜说:“我在上海工作了许多年,从网上看到新疆额敏举办“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活动,就召集了来自荷兰、法国、德国等八个国家10名爱好越野跑的伙伴,结伴来到额敏,能到新疆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新疆的风光太美了,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新疆。”

额敏县现已成功地举办了5届冰雪节。为了把额敏县的冰雪资源资源优势真正发展成为冬季旅游产业优势,额敏县不断创新。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冰雪节将举办额敏县第三届“也迷里杯”U18雪地足球北疆邀请赛;额敏县第四届“也迷里杯”滑雪比赛暨第二届“滑雪四人追逐赛”;2016-2017环天山单车嘉年华冬季骑行台联赛额敏县分站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打造品牌冰雪体育赛事,发展冰雪文化,突出冰雪节的特色性、社会性、参与性和群众性,进而推动冬季旅游市场快速发展。同时还将开展“爱额敏·乐享冬季”系列群众文体活动、“美在额敏·爱我家乡”点亮最美额敏系列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系列冰雪节主题活动。让游客体会冰雪世界的快乐

回眸额敏县历届冰雪节,可以看到额敏县利用冰雪的自然优势,经过五年精心打造,把冰雪产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一组数据验证了冰雪节对额敏县旅游经济的强力拉动。自举办冰雪节以来,游客由2012年17万余人次增至2016年22万余人次;收入由2012年3000万元增加到2016年2.18亿元;入境游客由2012年345人增加到2016年867人,成为“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有力印证。

额敏县风光绮丽,物产丰富,素有“粮仓、肉库、油缸、”之美称,享有“中国红花之乡、中国飞鹅之乡、中国打瓜之乡”等美誉。天然野果林、孟布拉克大草原、也迷里滑雪场、巴依木扎无底湖……等美、奇、特的特色景观,使额敏既有雄浑浩瀚的塞外风光又具江南山水的旖旎和秀丽,是无数旅游爱好者的向往,吸引着八方游客。

额敏县政府县长马合苏提汗·加木沙甫在开幕式上表示,额敏县将通过此次节庆活动,进一步树立额敏冰雪旅游品牌,扩大额敏县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持续开发利用冰雪旅游资源、挖掘冰雪文化,全力打造品牌冰雪旅游休育赛事,推广群众性冰雪文体活动,培育冬季旅游市场,促进商贸交流,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使各族民众生活的更幸福、更和谐、更美好。

额敏县旅游局局长王升介绍,立足于让“经贸唱戏、文化体育惠民”而搭建的冰雪舞台,拉动了饮餐、娱乐、交通等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额敏县拥有自治区三星级农家乐7家、旅游景区(点)20个,三星级宾馆3家、3S滑雪场1家,有效发挥旅游产业的拉动效应。

据悉,来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SAMHA田径队获得额敏县第二届“穿越野果林”山林雪地公益越野跑挑战赛第一名,获得第二名的是额敏县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上海哥仑步户外运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本届冰雪节由塔城地区行署、自治区旅游局主办,中共额敏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从2016年12月开始至2017年1月结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