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元旦客运发送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3 13:15:48
分享

“元旦”小长假发送旅客37.9万人 同比增长24.6%

2017年“元旦”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已于1月2日圆满结束。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7.9万人,日均9.5万人,比2016年同期增加7.5万人,增幅24.6%。其中:疆内发送28.7万人,同比增运6.5万人,增幅29.4%,运送出疆旅客9.3万人,同比增运1万人,增幅11.9%。

据新疆铁路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元旦”小长假铁路运输自12月30日起至1月2日共计4天,客流以学生、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据了解,铁路客流高峰出现在12月31日,当日全疆铁路发送旅客11.3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8万人,增幅33.6%。出行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北疆的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伊宁方向;南疆的库尔勒、阿克苏等地及兰新客运专线的沿线城市及旅游景区车站。随着冬季新疆冰雪旅游的火热,许多人放弃宅在家里“冬眠”模式,选择在冬季外出旅行。众多游客乘着火车前往那拉提、喀纳斯、巴里坤等著名景区,参加冰雪风情游,体验完全不一样的冬日美景。

针对疆内各地区旅客出行特点,新疆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提升运力运能。在小长假期间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外,在旅客集中出行的哈密方向加开八趟动车组列车,满足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短途客流出行需求;同时,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3日,在乌鲁木齐南至和田的5818/9、5820/17次加挂三节硬卧车厢,应对前往南疆和田方向的客流。通过不同方式增加小长假运能,确保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据悉,为积极疏导“元旦”小长假期间客流高峰,新疆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售票窗口、简化购票流程,落实好支付宝扫码支付,方便旅客快捷购票;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假日期间所有客运站验证和安检通道全部开放,方便旅客快捷进出站;增派客运人员、落实服务质量标准规范、丰富客运服务项目,方便旅客便捷出行。同时,针对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帮扶出行服务,为携带大件行李和行动不便的旅客从进站上车直到目的地提供全程跟踪服务,为旅客提供充电器、交通地图册、免费针线包、轮椅等服务,体现出铁路客运倡导的主动服务、热情服务和爱心服务,确保假日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