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门戈宣布租借孔卡1年 上港或承担大部分工资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1-03 13:03:53

弗拉门戈宣布租借孔卡1年 上港或承担大部分工资

巴甲劲旅弗拉门戈官方宣布租借上港球星孔卡1年,租借至2017年12月31日。孔卡在2015年1月31日从巴甲球队弗卢米嫩塞转会至上港,效力两年后,阿根廷球星重回巴甲联赛。而这也是孔卡第二次从中超返回巴甲,上一次他在恒大效力2年半后,返回巴甲加盟母队弗卢米嫩塞。

弗拉门戈表示俱乐部将租借孔卡到2017年12月31日,阿根廷球星将在1月11日在弗拉门戈亮相,弗拉门戈方面没有透露孔卡的租借费。不过之前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曾透露孔卡是免费租借给弗拉门戈,上港方面还承担他的大部分工资。

其实在上港签下奥斯卡后,考虑到位置关系,孔卡就被认为很可能会离开上港。而上港之所以要买奥斯卡,一方面是孔卡上赛季最后阶段重伤,可能要到四五月份才能复出,这让多线作战、力争冠军的上港等不了,另一方面是孔卡随着年龄增加,被对手围追堵截后处理球过慢也影响了上港进攻端的推进速度。

孔卡在河床队成名,2007年转战巴西豪门达伽马队,2008年加入弗卢米嫩塞队,为球队出战了209场比赛,打入了40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里约州联赛亚军,南美解放者杯亚军,南美杯亚军,获得过巴西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巴西甲级联赛最佳球员(MVP)荣誉。

2011年11月,孔卡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广州恒大,成为当时的标王,帮助恒大拿到过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不过在2013年底和恒大结束后,他选择重返老东家弗卢米嫩塞。2015赛季,孔卡再次来到中国加盟上港,上赛季由于伤病影响只在联赛出场17次。孔卡目前还处于养伤阶段,他和上港合同到2018年年底,不排除未来重返上港。